翎泖

励志做一名优秀的虐文写手!
然而却被大家说文风治愈_(:з」∠)_

【国庆贺文】又是一年十一

本来在贴吧上发了的,但是想到自己已经开了这里的号,干脆也发过来了。

就是写的很烂,很烂!今年太咸鱼不想多写……

有些强行占TAG,抱歉。

以下正文。

 

又是一年十一。

广场上无数人挥舞着手中鲜红的旗帜,在他们热烈鼓掌欢呼的时候,谁也不知道他们头顶上有人正安静地看着他们。

王耀其实并不在意这种特殊日子。也不奇怪。毕竟对于他来说,十一是新时代的生日,而他的生日,早已被遗忘在历史的烟尘中。谁也不记得了。他自己也不记得。

不过,这无妨大家为他举行生日宴。王耀也不阻拦,就当作是一片心意。

他看过太多的荣华繁盛,对于这些的执念早已不剩半分,但还是穿上了一袭红衣。

红衣其实是弟妹给他送来的。要不然就王耀而言,他可能更喜欢穿些奇怪的衣服,或者就只是军服。

王耀望着他的子民们,脸上没做出什么表情。

炮声和乐声齐响,一片如血的红。王耀站在空中,不知何想何思。

虽然说旗是红色,衣是红色,王耀却并不是特别钟爱红色。也许是当年无数战争留下的后遗症。不过他也没表现出特别的意味,对于些小事王耀是能省则省,当然,口腹之欲还是无法戒掉的。

王耀看了好久,想了想,大概时间到了。

他的饭估计已经摆上餐桌,他的弟妹也都该赶回来了。

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,他又该有很多故事要说。

也许他该劝劝那几人休息一下了。

王耀走到无人处,听着深巷出传来一声幽幽的猫叫,他脚踏实地,继续漫不经心地走着。

“今天不讲故事了。”他叹着,“果然是老年人了啊……”

他没留下什么痕迹,就好似一阵风,很快掠过,什么都不留恋,什么都不垂怜。

又是一年十一。

是新时代的七十岁,他的无数岁。

终究也只是一个寻常日子罢了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