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泖

励志做一名优秀的虐文写手!
然而却被大家说文风治愈_(:з」∠)_

【原创渣文】当法喵遇上马修(六)

论如何攻略一个明明很温和但是又很倔强的人~

正文如下。


番外三 纠结的马修

自从重遇弗朗西斯那一日后,马修就更加烦躁了。

弗朗西斯似是看准了他的行程,无论到哪里都会追过来,时不时还眨眨自己的眼睛,像他还是猫的时候那样,蒙着水汽惹人怜爱。

马修没了当初那股愤怒和冷漠,只剩下一片纠结。

弗朗西斯这是打算死缠烂打了。熊二郎默默看着,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别说,可能对待马修,也只有这招最管用。

可是,熊二郎虽然已经决定想办法让他们凑对了,但心里到底还是不痛快,便也不偏帮哪一方,全看他们自己折腾了。

“熊二郎先生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要不我们还是暂且不要出门了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弗朗西斯,把马修逼到这个份上,你真的狠。

然而,俗话说得好,你不去惹人,人倒来惹你。

“叮咚~”门铃响了。

马修以为是自己买的东西到了,一开门,一张笑得都要出来花儿的脸就映入眼帘。

马修一惊,下意识就要关门,却被弗朗西斯抵住门,进了屋。

“马修,不要这么不待哥哥见我啊~”弗朗西斯赖在了沙发上,大方自然得像他才是这家的主人似的,还对马修抛媚眼耍赖,惹得马修额上一片黑线。

“……弗朗西斯先生,我们,貌似没有这么熟吧。”马修深吸一口气,只能用疏离有礼的话来表达自己的无奈。

“小马修,别这么说话,人嘛,多见面就熟了嘛~”弗朗西斯倒是没被他的排斥所打击,悠哉悠哉的跟他谈笑,倒是让马修觉得很不舒服,像他才是客人一样。

这人还真自来熟。熊二郎在一边撇嘴吐槽,看着马修皱眉无奈的样子,也唯有叹息。

他家马修这是要被弗朗西斯抓着死死不放的节奏啊。

……

登堂入室的某波诺索瓦先生,现在其实内心很忐忑。

不过俗话说得好,要么就错过,要么就大胆一点,主动出击!

弗朗西斯默默深吸了两口气,面对马修,依然是淡定的浅笑,实际上……

他心都要跳出来了好伐。

马修很无奈。他从来没有这么糟心过。

说实话,一个以前惹过你,之后产生了令人不快的事情,偏生又生不出气来,说不上讨厌甚至有些好感的人天天在你眼前乱窜,实在是令人抓狂。

没办法了。马修不好拿个扫帚将弗朗西斯扫出门,好歹也是朋友,便还是招待了一番。

泡着茶,马修温和的面孔在氤氲的热气之中显得朦胧,竟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弗朗西斯盯着他,挪不开眼。

“咳咳……”熊二郎在一旁警告着弗朗西斯的痴汉行为。

弗朗西斯很淡定的接过马修的茶,熊二郎……就当空气看待。

“弗朗西斯先生,喝完茶后……没什么事就请回去吧。我这里没有什么好的。”马修端着他的茶说着,低头看自己在茶杯中的倒影,与往常似乎并无不同。

他很普通,没什么能跟弗朗西斯沾边的地方。他有他声色犬马的生活,他也有他平静安宁的日子。世界有那么多的东西,比他重要的东西多了去了,何必在他这里屡屡碰壁?

说到底,也只是不相信罢了,也许他真的只是一时之举。他们没有到达什么非对方不可的境地。

弗朗西斯心里闷闷的疼。

他既为马修的疏离感到生气,也有着对他不相信的无奈。

说真的,他不知道他现在是为了什么。

如果说玩玩,他有必要这么做吗?

如果是死心塌地非卿不可,他似乎也不知道是不是。

但是,有一点是很确定的。

他无论如何都想和他在一起。

正如亚瑟所说,他怎么想要什么,就誓不罢休。

我只是想要爱你,仅此而已。

最简单不过的理由。

“马修。”弗朗西斯声音低沉。

“嗯?”

“我的确有重要的事,对你说。”他站起来,放下茶杯,盯着马修。

“……我有个恋爱,想跟你谈一谈。”

“!”马修的茶泼了。

熊二郎默默凝视着他。

果然……还是觉得很讨厌啊。

喜欢马修,你决定好了投入全部……吗?

番外四 何谓全心全意

弗朗西斯“花花公子”的名声并不是名不虚传的。熊二郎经过看几天弗朗西斯的表现,难得对他撩人的办法感到惊叹。

那天之后……

第一天,马修好好的去公园采景,只见弗朗西斯将整个公园的树上都插满了玫瑰。

马修本来打算无视,反正别人看不见他,他不说什么,别人也不会知道这是为他惹出来的事。

可是当走进他常坐的长椅时,马修绷不住了。

那张长椅上摆满了他所钟爱的红枫,还有弗朗西斯在枫叶上刻上的表白马修的话语。

旁边的一位女孩被这绵绵的情话所打动,红着脸喃喃:“这个马修实在是太幸福了,有这么好的人给他告白。”

马修:“……”

没有采景的心思,马修打算回家,可一回头就看见弗朗西斯身着礼服,郑重的像是去舞会那样。他深情款款,迷人的眼眸醉人。

“马修,答应我的请求。”

旁边不明真相也不知他在表白谁的群众们鼓起掌,有人还在喊“马修快同意”。

马修:“……”

他懒得理他,自顾自走了。

唯留下萧瑟的风。

弗朗西斯败北。

第二天。

弗朗西斯这次没大张旗鼓搞得人尽皆知,只是上午在马修家门前喊他,下午又给他唱法/国那边的情歌。

马修:“……”无动于衷。

弗朗西斯扑街。

第三天,马修接到了无数快递,弗朗西斯没有现身,但是送来的要么是弗朗西斯送他的礼物,要么就是弗朗西斯本人的证书。嗯,他恨不得把结婚证书直接送过来。

马修:“……礼物估计送不回去,请把这些包裹里的私有物品还给那位先生。”

弗朗西斯败退。

第四天……

熊二郎真的蛮佩服弗朗西斯的坚持不懈,不过他一点都不心疼他。

马修,干得好!别被他就这么拐走了!

终于,一个窒息的星期过去了。

马修已经烦躁到给他的母亲打电话,他先回去住两天。

于是,马修连夜出走,弗朗西斯再来时已经想办法复制了钥匙,然而根本没人在。

弗朗西斯:“……”

……

“妈妈,我回来了。”马修放下手中的行李,看着母亲在厨房里忙碌,心生暖意,轻声唤道。

“……阿尔你回来了?”

“哎呀我是……”马修……

马修剩下的话都咽在喉中。

……阿尔是谁?

熊二郎看着马修瞬间灰白的面色,有些心疼。

同时,对于那个未知的阿尔,和面前的马修的母亲,生出了些许怨怼。

“……嗯?”母亲转过头来,看见熊二郎,脸色一变。

“……马修?”她似乎有些疑惑,还有些歉意,“你……回来了么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母亲正想解释什么,却听见一个活泼欢快的声调从另一边传来。

“母亲,我刚刚听见你在叫我?”

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出现在马修视野里。

他一头金发璀璨,蔚蓝的眼眸晶亮,清澈的像是水洗过的天空。

……很耀眼,很招人喜欢。

马修愣愣的看着。突然感觉更难受了。

……与他,完全无法相比。

“母亲,这是我哥?”男孩挑挑眉,“你不要告诉我……我哥是头熊?”虽然蛮眼熟的。

“不是!”母亲被逗笑了,“你哥叫马修·威廉姆斯……别人一般看不到,所以……不过,这熊在哪儿他就在哪儿,你跟它说也可以。”转而又对马修介绍:“……这是你弟弟,叫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“是吗?”阿尔眨眨眼,对着熊二郎笑:“你好,就叫我阿尔就好,……哥。”

“……嗯。我是马修。”马修勉强笑笑。

“怎么回来了?”母亲问道。

“没什么,就想回来看看你。”不过好像不需要呢。马修看着阿尔把母亲哄得很开心,突然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待下去的理由,便说:“我只是过来采个景,那……妈妈我就走了。”

“?还是多留一会儿吧。马修!”母亲看着刚刚才进门一会儿的马修这时又转身离去,来不及再说多一句话,门已经轻轻的关上了,就像他从来没有来过。

母亲愣住,突然有些不安。

那孩子……并不是只看一眼吧。

他拖着行李箱,就像要常住一样。

……

马修随意的找了家宾馆住下,望着窗外陌生的天空发呆。

熊二郎知道他有些难过。毕竟,除了它,母亲是他最亲的人,现在……却仿佛被另一个人抢走了,他所可以栖息的另一个地方也没有了。

马修知道,母亲并不是故意忽视。只是那个人太耀眼了,他觉得自己只是点缀,再与他待一秒都是煎熬。

“熊二郎啊,我是不是太矫情了。”马修笑笑,“只是几句话,就让我这么难受……”

“马修啊。”熊二郎叹道。

不是的。你只是太敏感了。

谁没有羡慕和嫉妒?可是马修太敏感了,觉得哪怕拥有这些……都是罪恶。

……

“叮咚……”次日的清晨被一声门铃叫醒。

“唔,又是谁啊……”阿尔抓着自己的头发去开门,在看清来人是谁时,两个人都惊到了。

“……弗朗?你咋知道我在这里?”阿尔表示疑惑。他只是回来看一下他从未见过的母亲,弗朗西斯是怎么过来的,总不是他还放了监控器在他身上吧。

“阿尔?你怎么在这?”弗朗西斯表示震惊。他只是终于想到了马修可能会去哪里的地方才赶过来,结果开门的是阿尔?难不成马修还是他室友不成?

不对。弗朗西斯默默后退看了一眼门牌。没错啊……

这里可是加/拿/大!他一个美/国小伙子,平日还住在伦/敦那边,就算回家探亲也不会过来这里啊?

“阿尔……我不记得你还有这边的亲戚啊。”弗朗西斯看着明显还没睡醒的某个大男孩,眯起眼睛。

“啊……我很久没见的母亲在这里。你来这里干什么?不去追人?”阿尔打了个哈欠,连把弗朗西斯请进家门的想法都没有,就站在门口聊起来。

“……我查到他母亲住这儿。”弗朗西斯愣了半晌,像是明白了什么,一连串的话冒了出来。

“你的母亲是不是还有一个孩子?他叫马修?你看不到他……”

“……是啊,”阿尔愣愣的答道,也算是明白了什么,有些好笑:“这下好了,我们家算是绝后了,还都被拐去欧/洲那边……”

“他人呢?”弗朗西斯才懒得理会他的玩笑话,急忙问道。

“呃……昨天一见面他就又走了。”

阿尔话刚落,弗朗西斯就毫不流连的转头就走。

“诶!喂!”阿尔看着弗朗西斯迅速消失的身影,摇摇头,回屋补觉了。

……

当弗朗西斯找到马修时,马修正静静看着天空。

他的眼神极其专注,噙满温柔,那微微透明的身躯像是一缕随时消散的清风。

弗朗西斯莫名的心口一滞,停在原地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马修转过头来,对他一笑:“弗朗西斯先生。”

他很平静。没有了那些往日的无奈和抵触,他平淡的像一湾深不见底的湖。

“……马修。”弗朗西斯张着嘴,只说出了他的名字。

熊二郎没有看他。它只是静静的呆着,注视着马修。

“弗朗西斯先生。天气很好呢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“来一起坐着看看吧。”

弗朗西斯犹豫了下,走过去。这地方很安静,没什么人注意,唯有他两人和熊二郎而已。

弗朗西斯平日灵巧的舌头在这时毫无用处,连句顺口的话都说不出,只能附和着马修随意的话,找不到话题延续。

时光静静的,唯有风吹过它。

在很久的沉默后,马修又开口。

“弗朗西斯先生。”

“……嗯?”弗朗西斯有些恍惚,还没从刚刚的安静中摆脱出来。

“你喜欢我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弗朗西斯想了想,好像真的很不经意间就喜欢上了。

“没有理由的,也许就是一瞬间吧。”

“呵呵,”马修笑了,“这话真的很模棱两可。”

“这是真话。”弗朗西斯说的很认真,但他有没急着说更多,只是默默等着马修,认真而专注。

“弗朗西斯,你前几天真的很烦。”马修坦言道,“我不是喜欢热闹的人,我也不理解你们法国人的热情。我只是想静静地自己呆着,就像现在这样。”

他顿了顿,继续说:“你来找我,我很高兴。我们都如此安静,真是再好不过的事了。”

“弗朗西斯,我只是想有什么人注意到我,但他毫无恶意,不干涉我,不打扰我,只是与我静静地呆在一起就好了。……你懂吗?”

弗朗西斯认真听着。他好像明白了这安静的人一些。他明白了,他奢求很少,真是需要他认真倾听和注意而已。

一个常年透明的人,他已经习惯了不平和忽略,但即使说着习惯了,难道真的就不在意了吗?

他只需要陪伴,静静的,如他所说,像现在一样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弗朗西斯轻轻笑开。

“马修,我知道很多事都需要我们调节。最后我们不一定接受彼此,但是,现在我们可以就像现在一样,好好的看着天空吗?”弗朗西斯呆在马修身边,没有像往日一样凑过头去,只是看着天,说着,“我想,我们能不能在一起一段时日,什么都不求,不在意结局如何,只享受这时的时光?”

马修静静地望着天。弗朗西斯也没指望他答应,就继续望着天发呆。

许久,他听到一声轻轻的话语:“好。”

他激动了一瞬,又忽而笑了。

“这段时间,多多指教,马修。”

“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马上又要结束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